● reading time
 ● 钢炼同人
 ● 青黛砂
 ● 花道
 ● 月光
 ● 小鸟同志
 ● VR
 ●
 ● 涂鸦-3
 ● JICK

你对动漫的看法是?


一无是处
小孩子看的玩意儿
可表现各种内容的载体



一.漫画(黑白稿)工具简介
二.单幅稿构思
三.线稿的后续工作
四.单幅稿的上色选择
五.透写台的制作与使用
六.漫画素材的收集
七.白色—画稿的救世主
八.特殊技法介绍
九.漫画单行本的分类
十.Photoshop自制网点
十一.CG教坊之最初提取线条的处理
二.单幅稿构思
 

俗话说,千里之行始于足下;又说:不积跬步,无以至千里。无论是多么庞大的一部漫画作品都是 由一张张单幅稿构成的,所以我们的第一课就要讲讲单幅稿的构思问题。
说到漫画初学者的前十张作品,大概无一例外都是临摹的。临摹当然是画漫画的一个很重要的过程, 但是过多的临摹会使画者丧失自己的风格,这样子的话,一旦临摹到一定的高度就无法再前进了。 所以建议初学者在临摹三张作品后,开始自己的创作。
一张纸,怎样能让它变的美丽而吸引人呢。要知道,一张长方型的纸,它的视觉重点是在左上角, 因此在构思你的画稿的时候,要把画面的重点——比如人物的面孔,重要的道具等放在左上角。在 正式打稿之前,最好在别的纸上将你构思的画面画出个轮廓来,考虑一下什么地方需要改进,然后用H——2B的铅笔在正式的稿纸上开始草稿,因为B数太高的铅笔不但画上了就难以修改,且非常不容易擦掉,为下一步工作带来麻烦。
草稿完成以后切记不能马上钩线,因为一方面你还可以加以修改,另一方面,刚刚经过你草稿的纸 张会被打薄一点,这个时候钩线的话钢笔墨水就会渗开,使你的稿子看上去非常脏。 在你觉得草稿已经天衣无缝以后,就可以开始勾线了,用我们在《漫画(黑白稿)工具简介》中介绍的笔。勾线的时候要注意“从上到下,从左到右”的原则 这样不会使刚刚画上的线条被手弄脏。(窍门随身听:准备一张吸水纸或者卫生纸在手边,随时吸干墨水线。)这样小心翼翼的在铅笔线条里把你所需要的线条挑选出来,好了,一张线稿就此大功告成啦。

一张线稿完成以后,你有两个选择:一是贴网纸,一是上色。但是在你作出任何一个选择之前,你还 有一道工序要完成,就是拷贝画稿。